首页 > 时尚 > 影视 > 正文

群英荟萃 跨界融合 《戏宇宙》第五期盘点“男儿本色真英雄”
2023-07-09 13:23:20   来源:   评论:0 点击:

来源标题:群英荟萃 跨界融合 《戏宇宙》第五期盘点男儿本色真英雄戏曲中的英雄角色数不胜数,无数经典的桥段给一代又一代人留下了深刻的
来源标题:群英荟萃 跨界融合 《戏宇宙》第五期盘点“男儿本色真英雄”

戏曲中的英雄角色数不胜数,无数经典的桥段给一代又一代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本期《戏宇宙》以“男儿本色真英雄”为主题,用戏曲唤起观众对“英雄”的回忆。红生戏曲演员与青年歌手联合演绎关云长的一生忠义;00后青年舞者与花脸戏曲演员完美配合,展示极致中国美学;秦腔演员则用一首《新说唱脸谱》将秦腔与摇滚结合在一起,让人耳目一新。本周六20点30,敬请关注山东卫视《戏宇宙》第二季,一起感受戏曲语汇下的英雄气概。

戏曲携手原创流行音乐 震撼演绎《云长》经典桥段

戏曲如何唱英雄?这个名为《云长》的舞台一定可以给观众一个优秀的答案。北京京剧剧院武生演员、李派红生第三代传人李孟嘉与原创音乐人赵钶联手演绎关羽这一英雄形象,将“过五关斩六将”、“刮骨疗伤”“败走麦城”的经典桥段融合在一起,用一句“只可惜桃园一场,生死之交” 唱出关羽的忠义与遗憾。

流行音乐用直给的方式唱出关羽的故事,戏曲还原经典桥段将观众代入其中,主持人直呼“起鸡皮疙瘩”。互动环节,李孟嘉现场分享戏曲传承三代的故事,泪洒舞台,令人动容。

舞者跨界再现霸王别姬 《像·羽》还原角儿成长历程

戏曲可以有多少种融合形式?《像·羽》交出了一份创新答卷。节目采用了蒙太奇的手法,在国风水墨的背景中,将戏曲与舞蹈结合地出神入化,徐徐展开一幅富有东方美学意义的画卷。

国家京剧院演员、国家一级演员刘大可与北京舞蹈学院古典舞学生李连椹跨界联手,分别演绎历史英雄项羽与花脸戏曲演员不同的人生故事,戏曲演员将项羽的壮烈演绎得淋漓尽致,青年舞者则将戏曲演员如何成角的艰辛历程投射在舞蹈中,也展现了当代青年对戏曲的喜爱和传承、坚守和创新。戏曲语汇与舞蹈语汇的碰撞和融合带来了极具冲击性的视听盛宴。

秦腔摇滚强强联合 《新说唱脸谱》荟萃脸谱群像

秦腔作为一种爆发力极强的艺术形式,此次与摇滚强强联合。陕西省戏曲研究院国家一级演员、梅花奖得主赵杨武、陕西省戏曲研究院国家一级演员胡林焕联手带来了热血的《新说唱脸谱》舞台,八百里秦川尘土飞扬,三千万老陕齐吼秦腔。

“秦腔+摇滚”的创意组合不但展示了戏曲文化的魅力,也让人感受到独特的地方民风和年轻的激情力量。在摇滚秦腔的音乐中,包公、李逵、曹操等各个经典角色逐渐登场,“角儿们”出彩的扮相和冲击力极强的摇滚秦腔瞬间点燃全场,集中展示了中式“阳刚气”,在英雄的主题下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人生如戏,戏是宇宙。7月8日20:30,山东卫视《戏宇宙》第二季“男儿本色真英雄”即将播出,敬请期待。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杨紫:和贺顿一起成长,慢慢扩大舒适区外延
下一篇:最后一页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